精彩纷呈 用电影向国庆献礼

2019-09-29 09:20: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白建伟

9月26日下午,电影《中国机长》在乐山太平洋影城举行提前观影活动,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看的时候想找个安全带系上!”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影片刷新了自己对于民航的认识,“之前只知道英雄机组安全备降,没想到整件事有这么多幕后工作人员的配合和细节处理。英雄机组真的太牛了,向中国民航致敬,也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献礼片无论数量、参演阵容还是影片类型,都远胜往年,可以说是‘史上最强献礼档’。”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中国机长》,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同样精彩,另外还有融入乐山本土元素的电影《雪人奇缘》也加入到献礼片的行列,令人期待。

共铸国家记忆

据了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打全民记忆的群像表达,影片由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歌颂时代英雄

电影《中国机长》则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在万米高空,机组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在生死关头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电影《攀登者》也是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并首次完成了珠峰海拔高程的精确测量。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这几部重点影片,都是有筋骨、有理想、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记录了党和人民的实践奋斗,反映了时代进步,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

合家欢电影引期待

将于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片《雪人奇缘》,讲述了生活在繁华城市的小艺送雪人“大毛”回到家乡珠穆朗玛峰的故事。影片打破了传统的雪人传说故事的框架,取而代之以当代中国为背景,融入了中国特有的“家”文化。“影片中‘大毛’和小伙伴们的冒险之旅中加入了千岛湖、黄山、油菜花田以及乐山本土元素——乐山大佛等中国风光,作为一部带有乐山元素的‘合家欢’类型电影,十分适合市民朋友带着孩子前往观看。”乐山太平洋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预告片里看见了咱们的乐山大佛,作为土生土长的乐山人,心里非常激动,国庆节一定要带上孩子看《雪人奇缘》。”刚从电影院看完预告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票房预测大幅增长

博纳影业集团华西区城市经理丁雷告诉记者,今年国庆献礼片都是电影人精心打磨的作品,在品质和观赏性上都不错,预计国庆档票房较去年将有大幅增长。

截至9月26日22时,据淘票票数据显示,国庆档电影首日预售总票房已达1.89亿元。仅以9月30日三大影片上映当天为例,《我和我的祖国》以9116.4万元预售票房占据榜首;《攀登者》紧随其后,预售票房5504.6万元出头,位列第三的《中国机长》也达到了4332.3万元。从排片量来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分别占据国庆档首日电影市场的32.8%和36.3%,再加上《中国机长》30.3%的排片量,“排片三巨头”锁定当天超过9成的电影院大屏幕。(见习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