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还搭载两名女子 遭起

2019-09-26 09:44:3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3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巡逻时,在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西段发现一男子驾驶的摩托车上载了两名女子,民警立即要求其靠边停车,该男子竟掉头跑了……

“驾驶员,靠边停车!”发现该男子违规载人,且未戴头盔,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该男子发现民警后,先是减速,随后竟掉头飞快地逃了。民警采取技术手段取证调查,确认该男子为兰某,当天下午3时左右,民警前往兰某供职的房产中介公司,将其带回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经查,兰某所驾驶摩托车以及他所持的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E(普通二轮摩托车)的驾驶证均为正常,那他看到民警为什么要逃呢?兰某称,当天上午,他和两名女同事到邦泰国际社区看房后,准备返回位于春华路西段附近的公司。为图方便,他让两名女同事都坐在后座,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看到民警后,他怕驾驶证被记分,于是选择了逃跑,以此逃避处罚,结果民警下午就找上了门。

据了解,兰某因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服从民警指挥,被依法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乘坐人也因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被罚款5元。(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