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处理垃圾320吨 高新区垃圾中转站10月中旬投用

2019-09-26 09:22:3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23日上午,记者在乐山高新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垃圾中转站生产设备用房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建筑工人正在楼顶进行灌浆处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项目负责人蒋天常介绍,乐山高新区垃圾中转站总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600平方米,绿化率达50%,充分体现了该项目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以及建设初衷,“项目建成后,垃圾日均处理量在320吨左右,可基本解决安谷镇和车子镇的生活垃圾集中转运问题。”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生产厂房旁,不少工人正从一排低矮的房屋中进进出出,他们有的正忙着混合水泥,有的则在搬运建筑材料。“这是垃圾中转站的管理用房,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蒋天常表示,为了确保垃圾中转站在10月中旬能如期投入使用,施工方已加大了人力、机械和财力投入,除加紧对生产设备用房收尾施工外,也在同步进行管理用房装修和雨污管道铺设等。(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