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住建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开班

2019-09-25 14:0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昨(24)日,为期一周的乐山市住建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在乐山市城投集团开班。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杜驰作开班动员讲话。“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集中研讨班,主要是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形式,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具体目标。”

杜驰谈道,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是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前站、立基础。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理论素养,提升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乐山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平,以《从筚路蓝缕到走向复兴: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浴火重生、奠基立业、艰辛探索、伟大转折、潮涌神州、破浪前行、世纪扬帆、科学发展、走向复兴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及历史启迪。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骏,以《向习总书记学习,讲好时代初心、使命的故事》为题,紧紧围绕“总书记为什么要用故事来表达他的理念?用故事来表达到底好在哪呢?为什么总书记用故事用的如此精到?我们如何讲好初心使命故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讲好初心使命故事的应有之义和核心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