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启动退役军人就医绿色通道

2019-09-25 08:32: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24)日,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退役军人就医绿色通道启动仪式。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创新举措,率先在全省为退役军人就医开通绿色通道,为全市退役军人送上政策红包。

据悉,本着“方便就医、快捷就医、优质就医”的原则,我市退役军人,包括转业复员干部、退役士兵、残疾军人、烈军属及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等,参照现役军人优先政策,实现退役军人挂号、看病、检查、治疗、住院、取药、结算“七优先”。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门诊大楼一楼挂号大厅、二楼入院收费处等均设立了退役军人挂号窗口,退役军人凭退役军人证件优先挂号,医院为退役军人挂号单加盖“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后,退役军人据此享受就医服务优先政策。

全市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3万人。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基础、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此次率先在全省为退役军人就医开通绿色通道,将为我市双拥工作打造又一张亮丽名片。(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