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校园欺凌 乐山外国语学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2019-09-24 13:3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有效预防学生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维护和确保校园稳定,昨(23)日下午,乐山市司法局联合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教育局,为乐山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以“防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大队教导员、乐山市外国语学校法治辅导员向康,通过向学生们展示校园暴力的现实案例,分析其种类、危害,给学生教授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我们每个学期都会进行不定期的排查,杜绝校园暴力的发生。这次‘开学第一课’的法治讲座,能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对自己平时的言行进行反思、要求,同时也给施暴者、受害者予以警醒。” 乐山外国语学校德育部副部长谭继洪说道。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系2019年度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之一,“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还包括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巡讲、“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防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宣传教育、组织参与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等,旨在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合格公民,净化校园环境,形成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