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矫正”建设 乐山将实现社区矫正定位管理全覆盖

2019-09-20 15: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推进乐山“智慧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今(20)日上午,乐山市社区矫正电子腕带启动仪式在乐山城区举行,乐山市司法局与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就全市社区矫正定位管理工作达成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乐山社区矫正对象使用电子腕带工作全面启动。9月30日前,将完成首批近500个电子手表的发放使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电子腕带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将矫正终端设计为手表式样,保障了司法的公平正义,同时也缓解了被矫正人员的抵触心理。电子腕带可通过基站、WIFI、GPS、北斗卫星等方式进行实时定位。同时,具有轨迹跟踪,越界报警,安全围栏等功能。通过腕带上搭载的移动物联网卡,结合信息化平台的集中管理,可以让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更加的便捷,高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山市司法局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配戴电子腕带工作按计划有序统筹推进,逐步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电子腕带定位管理全覆盖,是乐山“智慧矫正”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该市社区矫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