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铮铮誓言立初心 以史为鉴记使命

2019-09-19 09: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18日,金口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党性教育活动在铁道兵博物馆举行,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带领该区县级领导,在成昆铁路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铁道兵博物馆活动中,大家紧随着讲解员,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个板块、每件展品背后的故事,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气氛既庄严又热烈,不时在历史照片和展品实物前驻足观看。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记、一篇篇史料,记载着铁道兵在修建成昆铁路时“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场景,都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县级领导。

活动中,张建红强调,县级领导要切实承担关键之责、发挥关键作用,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中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以自身行动,带动和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该区继续举行党史教育活动。会议特邀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税俊峰为全区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在乐山的奋斗历程》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税俊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乐山境内有活动以来,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全面回顾了乐山市(地)委领导和带领乐山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曲折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了历史经验教训,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史中许多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

听过报告后,与会人员都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把握前进的方向、夯实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传承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金口河区“绿色崛起、美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充分发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金口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于9月16日正式启动。此次学习研讨时间为5天;其中,前两天为省上集中学习辅导,第三天为铁道兵博物馆现场党性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第四天为警示教育和分组交流研讨,第五天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总结学习成果。(陈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