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奥迪接亲 醉驾车撞护栏

2019-09-19 09:46: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男子借朋友的奥迪A6轿车去宜宾为堂弟接亲,早上喝了喜酒后,下午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成都,途中一头撞在护拦上,车辆受损严重。该男子不仅将承担巨额修车费,而且还因醉驾面临刑事处罚。

事发当天下午4点左右,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接到报警称,乐自高速茅桥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奥迪A6轿车撞上护栏后,停在超车道上无法挪动。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停在超车道上,车辆受损严重,一名满脸通红的白衣男子正在旁边打电话,他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气,民警使用酒精测试棒对其进行初测,数据显示为12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当即对该男子进行控制,并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经询问,该男子肖某(33岁,四川宜宾人)在成都工作,当天,他的堂弟在宜宾市屏山县结婚,他借到朋友的奥迪A6轿车从成都去宜宾接亲。按照当地习俗,他在早上8点接亲时喝了白酒,由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他随后让其他人开这辆车。后来,打了大半天牌,肖某抱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从乐宜高速屏山站上站,准备经乐自高速、仁沐新高速返回成都,结果路上撞在了护栏上,所幸肖某未受伤。据了解,这辆奥迪A6轿车受损严重,维修费可能超过20万元。

9月14日,肖某血检报告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15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酒驾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肖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