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柑橘”成国家级新“地标”

2019-09-19 09:29: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井研县申请的“井研柑橘”日前正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这也是井研县首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标志着井研县“地标”实现“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我市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井研县种植柑橘历史悠久,独特的地理自然环境,造就了“井研柑橘”独特的品质。长期以来,井研县积极扶持和打造柑橘特色产业,规划建设井研杂交柑橘百里产业环线。截至目前,全县柑橘种植已覆盖9个乡镇、45个村,93个“小业主”柑橘投产面积达9.99万亩,柑橘年产量达8.45万吨,产值达2.43亿元,受益农户近10万。

为保护“井研柑橘”品牌,维护“井研柑橘”声誉,促进“井研柑橘”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商标助农工程”,会同井研县相关部门、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户,广泛调研论证,积极引导和推动“井研柑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业务指导,多次主动与井研县农业主管部门及行业组织共商品牌注册保护大计;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大力协助,全程指导,积极向县政府建言献策,并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井研柑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材料的搜集准备,落实了商标注册申请主体、产品检测机构和商标标识的设计等工作。

随着“井研柑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及今后的品牌打造,将有力推动井研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