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中秋节 我们的小长假不悠闲

2019-09-17 11:1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中秋佳节,合家团聚成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大的期盼。但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护着大家的团圆,却暂别了自己的团圆;他们坚守着平安的承诺,却忽略了自己的辛劳。万家团圆时,在岗位上定格他们的中秋节,定格他们的三天三夜。

不忘初心 用坚守彰显忠诚

9月13日,五通桥区中心城区熙熙攘攘的街道和满街琳琅满目的月饼洋溢着节日的喜庆。8点30分,竹根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身着警服早已整装完毕,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今年“中秋”佳节,恰逢建国70周年大庆即将召开,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双节”长假对于竹根派出所来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按照《乐山市公安局国庆安保战时勤务安排》通知要求和分局党委工作部署,分局领导深入派出所全面指导,所长周光全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所队全体人员值班备勤,每天严格执行所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晨会点名制度,确保警力到位。

恪尽职守 用行动保障平安

“中秋”小长假以来,竹根派出所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1次,受立刑事案件1起,受理行政案件4起,接处警52起,行政拘留1人,化解矛盾纠纷8起。

这一串串数字只是他们3天的战果,哪里有案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

3天里,办案民警、辅警坚守在一件件案件侦破的岗位上。

3天里,社区民警、辅警每天对辖区旅馆、网吧实名制、出租屋清理排查,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管控。检查网吧6家,检查宾馆旅馆业12家次,检查足浴按摩场所9家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7家次,清理出租屋6间,采集维护人员信息1200条。

3天里,巡逻民警、辅警共有效盘查人员636人,车辆148辆。9月14日18时许,竹根派出所巡逻组在竹根镇双江路“双江苑”小区外挡获一名吸毒人员。

践行宗旨 用真情凝聚民心

3天里,他们是走失老人、小孩的“方向牌”,为2名走失的老人、小孩找到回家的路;他们是贫困家庭的“贴心人”,他们多次走进贫困对象家中,送去节日的慰问。

他们用真心换真情,老百姓对他们的工作也是频频点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们是老百姓身边的派出所,距离百姓最近,其实他们就是做着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为百姓解决一件件难事,而他们最大的心声就是:

群众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安……

其实,了解公安工作的人一定都知道,派出所工作是最辛苦的,随时突发的各种警情,两三天就轮一次的24小时值班,“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辖区案件侦办、巡逻防控、一标三实、纠纷调解……

也许他们是最平凡的那一个,也许他们是最默默无闻的那一个,但却是陪伴在你身边最多的那一个,也是最值得被点赞的那一个。

这3天里,他们用“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践行宗旨”守护了辖区平安,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