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技局探索“党建+科技人才”促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2019-09-17 11: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于9月8日落幕,乐山市科技局相关党组成员及部门员工、9家科技型企业共30余人组成的乐山代表团参加了本届科博会,此次组团参会,进一步检验了乐山市在党建引领下所发展的科技成果。据了解,本次科博会乐山市签约了“重庆云兴网晟(乐山)善健中医药智能康养园项目”;同时部分企业与省内外多家单位、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科技创新。在此次科博会对外考察中,乐山代表团深入与各地科技团队,通过在技术、经营、市场等多维度的交流,深挖合作潜能,加强与科技型企业的务实合作。乐山本土企业先后成立党支部,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进行高质量的培训,坚持以科技协同发展为目标,坚定党的引领。乐山市科技局聚焦绿色发展,在光电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以及军民融合项目,精心组织了9家企业参展此次科博会,其中部分企业自主研发的G级油井水泥、高纯晶硅产品、抗水解阳离子高分子絮凝剂等在此次科博会上获好评,真正实现政府搭台,积极为企业寻求合作及商机参展参会目标。

“党建也是生产力,也创造价值。”乐山市科技局积极探索企业创新“党建+科技人才”结合工作的新模式,乐山市科技局相关部门协同企业在展会期间就技术、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开展洽谈对接,为乐山市科技型企业在科博会上积极寻求合作,抓住发展机遇。据了解,随着乐山市科技局党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乐山科技进步水平实现了逐年晋等升位,乐山全市实现R&D(研发)经费投入14亿元,居全省第六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54.7,位居全省第八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