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检视干部作风 金口河区举行第一期《金口问政》

2019-09-13 21: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9月9日晚,由原《阳光问政》升级改版的第一期《金口问政》活动,在乐山市金口河区举办。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碧洪,区政协主席胡宗义出席活动。

《金口问政》第一期活动以“聚焦民生发展,检视干部作风”为主题,通过《城区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占用长达半年,为何无人问津?》《死人续领养老保险》《橘苑街改造提升项目3年未动,是何原因?》《迟到的补缴款》四个短片,聚焦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中存在的一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责任相互推诿等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负责人。

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专家组点评、测评团表决等方式,现场“拷问”被质询人员,坚持“惠民生、聚民心、保稳定、促和谐”理念,剖析根源挖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现场专家组对被质询人员的现场答复情况进行犀利点评,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由“两代表一委员”、区党政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社会热心人士等30人组成的测评团对相关负责人的表态、整改措施进行现场测评。针对活动中反映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处理,《金口问政》活动也将持续关注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金口问政》活动是由金口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承办,区教育局协办的深度融合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公开类问政活动。活动坚持“惠民生、聚民心、保稳定、促和谐”理念,严格政策执行,逗硬问责问效,持续引领干部作风转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