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市容环境 多部门联合夜查占道经营

2019-09-11 09:24:1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经过近期创文创卫宣传、整治,乐山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有效提升,但仍有部分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存在。9日晚上,乐山市城管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市中区政府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对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

当天晚上7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通悦路时,发现一位老人在人行道上摆地摊卖小玩具,随即对其占道经营物品进行暂扣;8时许,滨江路北段罗浮盛世小区外的一家超市门口,占道摆放着几台儿童游戏机,执法人员随即将其搬走暂扣。

据乐山市城管局综合整治组组长李海波介绍,按规定,所有座商必须入店经营,以卷帘门为界,所有商品摆放在卷帘门之内;游摊可进入市场或允许经营的区域经营,不得占道经营。从前期整治情况看,目前仍有一些座商越界经营;部分游摊占道长期和执法人员“打游击”,发现城管部门巡查迅速撤离,待执法人员离开后,又继续占道经营。针对这一现象,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入度、进行错时整治,即时发现占道经营,及时制止纠正,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