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预约攻略看过来

2019-09-10 09:21:0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定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需要注意的是,本套纪念币中,仅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将按地区由银行预约换购,且每人可预约20枚。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

预约攻略

预约时间:9月11日至9月15日两批次同时预约预约方法:

1、线上预约:11日零点开始,公众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负责四川省预约发行工作。

2、线下预约:11日银行开始营业后,前往其营业网点通过指定银行柜台预约。

注:线上预约成功了,线下就不能预约了。

预约兑换:第一批次于9月19日至9月23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10月25日至10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预约提醒

1、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进行预约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如代他人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一卷20枚,一盒5卷。

4、预约时需要选择批次,同一个身份证可以预约两批。

5、预约不需要银行卡,也不需要付款,兑换时才付款。

相关链接

关心金、银质纪念币的看这里

对于市民所关心的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据央行介绍,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其中,金质纪念币有150克圆形和8克圆形两种,其中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寓意民族团结同心,普天欢颂国庆的组合图案,最大发行量2000枚。银质纪念币有300元、50元、10元三种面额。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