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博会:多元文化催生文创产品全面开花

2019-09-08 13:2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随着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继续进行中,中国特色旅游商品、东南亚风情礼物以及众多旅游项目的陆续登场,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市民的青睐,今年的旅博会展馆内热闹非凡,多元文化催生文创产品全面开花。

观后感:多元文化汇聚一堂的旅博会“热闹非凡”

据了解,第六届旅博会于9月6日启幕,7日、8日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随处可见的场馆志愿者“小海棠”也为旅博会增添了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参加此次旅博会,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热闹非凡,上下两层的各个展厅都是人来人往,多元文化齐聚一堂所呈现的商品给人一种选择面很多,冲击想象力很强的感觉。”来自成都的参会嘉宾刘先生今年第一次来到峨眉山市参加此次旅博会,他认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南充的展厅,现场川剧变脸互动式的艺术体验立马就吸引了附近的嘉宾和市民拍手叫好,驻足拍照。

“国内外的旅游产品资源、风土人情,在这里完全是一个小的缩影。我可以说,如果方便都应该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不仅荟萃了中国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还能看到世界各国旅游文化的精彩展示。”来自重庆的买家何女士今年第一次参加旅博会,她表示捏糖人、皮影戏、年画印刷等非遗体验的展位今年更是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拥有3.5万平方米的商品布展面积,吸引着来自全球5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31个,欧洲29个,美洲8个,非洲12个,大洋洲3个),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220家投资商、860家展商、1000家采购商,共有3350名参会嘉宾同乐山市民共同参与此次盛会,展会现场设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文旅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文创、乐山礼物、旅游嘉年华等8大展区,全球共有68个国家、31个省(市、自治区)、四川省21个市州参展。

观后感:旅游项目引领下的文创产品已“全面开花”

“今年旅博会是旅游文化和旅游融合以后的第一批文旅产品的集中展示,今年旅博会8大展区就有3个展区在展示文创产品,说明文创产品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在旅游项目的引领下,各地旅游产品已实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立体推进、多点开花的经济格局。”田先生是今年第二次参加旅博会,他表示参加旅博会,最想了解一下旅游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希望与北京故宫文创、颐和园文创、迪斯尼文创、台北故宫文创等优质文创企业深度探讨文创产品的国际化道路。

“旅博会在每一年的内容上都有创新,今年的文创产品就很扯眼球,根据美食文化打造的可以带回家的乐山味道——跷脚牛肉,乐山大佛衍生的抱枕、颈枕、钥匙扣、感应小夜灯等系列生活用品,都让人印象深刻。”参加了六次旅博会的参会嘉宾何先生认为,乐山现在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机,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有能力建起这样一个汇聚世界文创产品的旅博会,举办这样一次具有国际水平的旅博会,我们也一定能把乐山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域旅游城市,让多元化发展的文创产品在这里“全面开花”,并且在今后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