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游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乐山发布《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

2019-09-07 12:0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9月6日—9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举办。今(7)日上午,国内外的旅游行业专家齐聚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探讨入境游发展。同时,论坛上还进行了《乐山市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的发布。

据了解,2018年全市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3万人次,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69%。围绕“在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实现乐山入境游客翻番,总量达到50万人次,增长率达到100%”的目标,乐山根据旅游市场需求和实际,制定了《乐山市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将2017年4月出台的《乐山市加快旅游业发展十条政策》,其中的《乐山市入境旅游奖励》和《乐山市境外营销奖补》两条政策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增设团队过夜入境游客增速奖、增设团队过夜入境游客特别贡献奖,奖励金额达10万元—150万元;16人及以上的入境团队享受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全额的半价优惠,有效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等。

主旨演讲

本届四川旅博会和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同期、同地举办,有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的220家投资商、500家旅行商、860家展商、1000家采购商参展参会。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以“讲好中国故事,提振入境旅游”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发表主旨演讲,纵论入境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方向。

“对于游客而言,旅游已不仅仅是视听体验,当地的美食也成为了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印度尼西亚旅游行业专家、博士迪娅·萨斯特里在论坛上作了以《邂逅地方美食:旅游、文化与经典传承》为主题的演讲,分析地方美食对于游客日益增长的吸引力,提升整体的游客体验的重要性。“要挖掘好地方的美食文化,让其成为吸引游客的市场营销工具。”迪娅·萨斯特里谈道。

当前我国入境旅游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怎样提振我国入境游?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博士刘祥艳从近40年我国入境游市场的整体分析切入,对我国入境游进行层层剖析。“目前,我国入境游面临着逆全球化、目的地客源竞争激烈、入境游客散客化等挑战。与此同时,也迎来了机遇,例如政府的重视,文旅融合的发展为入境旅游发展提供新动能等。”针对我国入境旅游的现状,刘祥艳从政策协调、国家战略、公共服务、市场主体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此外,意大利非乌吉市、巴基斯坦、海南省三亚市的嘉宾在论坛上还进行旅游资源推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