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高峰论坛大咖云集 聚焦文旅融合的黄金时代

2019-09-06 19:3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今(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下午,峨眉高峰论坛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共聚峨眉,围绕“文化旅游投资多元化发展趋势”展开高端对话,纵论文旅投资新方向,分析文旅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和路径,促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旅游就是人走出去,体验和消费当地文化,人再回来。”在论坛上,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黄顺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辉、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副院长姚延波围绕《旅游投资多元化发展趋势》主题分别发表演讲,重点分析了中国的旅游业态在新的未来还会爆发出新的机遇与挑战,国内旅游业态正朝着文化旅游、精神旅游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旅游过程中对当地文化的消费需求。

随后,来自亚洲旅游(特拉维旅游)集团名誉主席叶成美、去哪儿网智慧旅游总经理陈石、西班牙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王晟、中景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树民共同围绕文化、旅游、投资展开研讨,在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中,多维度把脉文旅融合发展大势。“西班牙的旅游业是休闲业的延伸,非常的流程化专业化,但国内的旅游更像是旅游行业更前端的探索阶段。”王晟认为,旅游的初始状态仅仅是景点打卡,再到精神层面的感受,文旅融合是中国旅游的升华,进一步发展的需求,更注重质量旅游,精神旅游。

“文化是有阶梯的,旅游是有圈层的。”陈石应用系列数据对现在中国人出行方式,对中国文旅融合是否是进入黄金时代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据故宫文化发布的年营销额10亿+,说明大多数人也愿意为文化买单,中国文化旅游正在高速发展,中国也正处于文旅融合的黄金时代。”他认为,通过去哪儿数据分析,自由行产品与团队旅游的产品售卖情况几乎持平,特别是自由行产品销量正逐年攀升,主要体现在当地文化产品的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比如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门票以及体验方式的直观销量,越来越多人愿意去消费当地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