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30个重点项目对外发布 新兴业态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9-09-06 18:2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9月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现场推出招商项目230个,项目投资总额5896亿元,其中包括“一核五带”100个精品项目,招商金额2400亿元;13类“一区一园一廊一周十大”标志性引领性的文旅枢纽项目及69个子项目,招商金额1705亿元;61个文旅新业态招商项目,招商金额1791亿元。

康养文旅项目全省招商额排名第 一共730亿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成都文旅经济发展核心区呈现“国际资本加快布局、打造文旅世界品牌”投资态势,环成都文旅经济带也正呈现“城市联动共建、文化创新共融”的投资态势。从招商项目资金规模来看,现目前,全省招商排名前三的是康养文旅项目、特色文旅小镇项目、旅居项目(特色民宿、自驾车营地、主题酒店等),分别为730亿元、435亿元、201亿元,从未来发展潜力来看,数字文创、会展旅游、冰雪旅游、工业旅游等新兴业态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四川通过实施旅游投资和招商引资“双千亿”工程、举办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等一系列强力举措,推动文旅产业实际投资和招商引资连续三年均超千亿规模,在经济增长总体放缓的形势下依然保持强劲态势。据了解2018年四川旅游招商引资项目58个,签约金额1622亿元,同比增长31.1%;旅游实际完成投资1396亿元,同比增长0.14%。文化产业实际完成投资1567.4亿元,同比增长18.6%。

乐山推出50个文旅项目 共投资561.3亿元

2018年,乐山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9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接近14%、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30%,旅游经济总量多年稳居全省第二,跻身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旅游综合实力前50强,乐山文旅产业正蓬勃发展。

据介绍,2018-2021年,乐山市包装生成文旅项目142个、总投资1857亿元;在此次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共推出50个项目,总投资561.3亿元,其中超10亿元重资产项目21个,依托优质自然生态资源推出的精品民宿开发、水上运动、工旅融合、农旅融合、自驾游房东露营地等轻资产项目29个;分别分布在乐山市规划布局的世界遗产文旅产业园项目、大渡河文旅产业带项目、休闲度假产业区项目之中,其中类型涵盖月光经济、融合发展、研学旅游、休闲康养、旅游交通等多个方面,乐山将打造成为来川国内外游客的首选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