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文旅形象宣传片《百乐之城》首发

2019-09-05 11:3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home/img/file/20190905/20190905120323_676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乐山之乐,乐在山水画卷中。走进这片奇山异水,不得不惊叹时间的伟力,从约8.5亿年前的喀斯特地貌到约75万年前的丹霞景观,由西南向东北自由倾斜铺展下来,何等的惊心动魄;北方山水的雄奇豪放,与南方山水的秀丽温婉,在这里自然妥帖地融汇在一起,多么的荡气回肠。

乐山之乐,乐在浩瀚史诗里。公元前7世纪,蜀王开明定居乐山,率众垦荒治田,乐山人文的浩瀚史诗翻开序章。自此,这方灵山秀水之间,名人辈出,“士大夫之郡”名动华夏。东坡念故土,岑参知嘉州,李白咏峨眉,陆游赞大佛,历代文人雅士纷至沓来,史不绝书。乐山,不仅是佛国天堂,也是诗词王国。历史随时可能被唤醒,也许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刹那,会马上遇见另一种惊喜。巧匠慧心持续生长,诗情画意依然鲜活在乐山话的五彩古音和婉转悠扬里。

乐山之乐,乐在缭绕香韵间。乐山人逐水而居,乐山人的生活也像那奔流不息的三江水,始终充满了绵绵的诗意,始终浮动着幽幽的香韵。“书香之城,文化乐山。”茶香萦绕,山高水长。菜香弥漫,味在乐山。小生活,大自在行走在乐山,满眼都是灵动的山水,满鼻都是馥郁的香味。如今,一个山水绝佳、人文鼎盛、香韵缭绕的乐山,正穿越历史的风云,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乐山乐水乐业,乐游天下;书香茶香菜香,香飘九州。乐山百乐,乐在永恒的时光里。景秀乐山,百乐之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