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竞走锦标赛乐山鸣枪开赛

2019-09-05 10:3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9月5日上午,乐山大佛杯·2019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在乐山大佛景区鸣枪开赛。今年的比赛将于9月6日、7日连续两天在乐山大佛景区展开,本次比赛由来自国家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行业体协、后备人才基地等46个单位的526名运动员、136名领队、教练员,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裁判参加。

乐山大佛杯·2019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开赛仪式暖场环节,为观众们带来的是极具四川元素和乐山特色的峨眉武术和川剧变脸,大佛守护者、志愿者、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将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竞走项目是我国奥运金牌优势项目,而全国竞走锦标赛是国家级重点赛事,也是全国竞走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支持,四川省田径协会、乐山市体育局承办,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乐山市田径协会执行。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成年组男女子20公里竞走、50公里竞走;青年组男女子10公里竞走、30公里竞走;少年组男女子10公里竞走和男女团体20公里竞走四个组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