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即将亮相四川旅博会

2019-09-02 16: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即将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旅博会期间,将举行“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和“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

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9月3日-9日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目前,大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中。

9月2日,大赛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各品类逐渐均衡

本次大赛将27类合成20大类进行评审,包括:旅游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饮品类、旅游酒类、旅游佐餐调味品类、旅游纺织品和皮毛类、旅游箱包类、旅游鞋帽类、旅游电子类、旅游电器类、旅游日用陶瓷和玻璃类、旅游日用金属和石质品类、旅游日用合成品类、旅游日用竹木品类、旅游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类、旅游个人装备品和体育用品类、旅游首饰类、旅游玩具和趣味园艺工具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和文具类。

各地预选赛火爆

为选拔优秀商品参加本次大赛,陕西、广西、海南、浙江、四川等省市,哈尔滨、乐山、延吉等城市开展的预选赛。据初步统计,参加全国各级预选赛的企业超过万家,商品超过8万件。各省市筛选后网上报名的特色旅游商品近3万件,又经过组委会初审,最终1400多家企业选送的2万多件商品,组成1480套进入乐山大赛现场参加评审。

企业参赛非常积极

今年从4月份大赛通知发出后,组委会接到的企业参赛咨询电话是去年的两倍。一些行业组织也受企业的委托咨询合作组织参赛的事宜。企业不仅关心报名的时间、方式,更关心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趋势和市场趋势。纷纷对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表示出浓厚的愿望。

评委阵容超强

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组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涵盖纺织、陶瓷、家电、体育用品、首饰、食品、酒、茶、工艺美术,以及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旅游规划设计、旅游商品研究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45人的超强评审阵容。

评审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在现场评比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为让广大观众一饱眼福,所有入围商品将于9月6日-8日,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区进行展示。

为了更好的展示体验全国各地精挑细选出的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精品,9月6日-9日在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将举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博览会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馆涵盖了北京、广东、海南、河北、湖北、湖南、内蒙古等在内的31个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共35个区域的504家企业,全面展示各省市自治区精选的文化特色旅游商品、物产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特色旅游商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