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智运会乐山市代表队勇夺5金

2019-09-02 08:36:3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8月28日,历时54天之久的四川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遂宁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乐山市共派出96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大项、47个小项的角逐,收获了5金11银10铜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智力运动会共设置桥牌、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中国象棋、围棋6个大项,80个小项的比赛,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团,63支参赛队,345名运动员齐聚遂宁和德阳“斗智斗勇”。

7月6日,在遂宁开赛的桥牌比赛,拉开了本次智力运动会的序幕。乐山市共有20名运动员参与该项目的比赛,取得了公开团体赛第四名、青年团体赛第五名、混合团体赛第六名的较好成绩。随后,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中国象棋的比赛在德阳同时开赛。

国际跳棋赛场,乐山市派出了14名运动员,有11人进入前八名,获得4金1银1铜,金牌数超过成都队,居国际跳棋项目第一。其中,公开100格女子组孙雅岚、大学生100格男子组严瑶、100格青少年男子组彭朝阳、64格青少年女子组吴俞萱等四名队员顽强拼搏,拿下了4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孙雅岚和彭朝阳在比赛中,是以七战七捷的全胜战绩力挫群雄,勇夺冠军。

国际象棋赛场,乐山市代表队最终获得1金3银3铜,总成绩位居全省第二。在国际象棋的六个团体项目中,乐山市代表队获得一个团体冠军和两个团体亚军。在男子乙组团体比赛中,由李俊希、王子谦、王品然三人组成的乐山队勇夺团体冠军,打破了成都市代表队独揽团体金牌的局面。

中国象棋赛场,乐山市派出了19名运动员参赛,获得4银2铜,位居全省第二。五子棋赛场,乐山市代表队获得1银1铜。

围棋作为本次智力运动会的压轴赛,于8月28日在遂宁鸣金收兵,乐山市代表队获得2银3铜。(记者 吴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