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人居环境整治 巾帼在行动

2019-08-30 19: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宣讲动员、赠送卫生用品和洁具、入户指导帮助整洁家庭卫生,8月30日,峨边妇联人居环境整治暨移风易俗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到该县新林镇黄泥村进村服务,不但让村子更干净,村民家中更整洁,还传授了保洁知识,开展了思想教育,受到村民欢迎。

黄泥村是一个彝族集居的村。30日一大早,峨边妇联人居环境整治暨移风易俗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黄泥村,在村党群众服务中心,对村民们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宣讲并讲解了整治方法。为让整治见成效,服务队分别深入到村民家中,一边帮助打扫卫生,摆放器具,一边传授打扫家庭卫生技能和方法。这只是峨边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队”环境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该县妇联将在全县131个村,每个村组织发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威信较高的妇女群众、妇联干部5-10名,组建成立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提升家居生活整洁水平。并针对贫困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户等特殊困难人群家中环境卫生差的问题,采取入户集中清扫、一对一帮扶维护等有效措施,无偿帮助他们整理床铺、擦抹家具、清扫院落。同时,开展“洁美星”“最美家庭”、彝家新寨“五星户”等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并以表扬。(王永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