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交警校场点兵展英姿

2019-08-30 10:0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警察,例行检查,请出示证件!”“现在进行酒精测试,请您配合。”为进一步推动交警岗位训练常态化、制度化,提升乐山交警队伍路面执法水平,8月29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兵分14支参赛队,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务实战技能比武,现场交警战士们雄姿英发,演示路面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系列突发问题的处理办法。

据了解,此次警务实战技能比武由全市交警支队民警抽调组成14支参赛队伍参赛,分别针对“交警检查车辆违章过程中,当事人拒不配合且不下车,应当如何处理?”“交警和辅警在查处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时,当事人或者亲属采取下跪、抱大腿等方式妨碍执法的,应当如何处理?”" 交警和辅警设卡检查时,遇当事人拒不配合,和同行人员一起辱骂、推搡民警和辅警,应当如何处理?"三大路面执法突发问题的处置办法分别展开比赛。最终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表示,“实战水平是公安机关履职能力最直接体现”。“打造最强实战”成为了全省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抓手和不断追求的目标导向,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开展比武竞赛活动,就是要围绕“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原则,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把经验转化为战斗力,促进全市交警警务实战技能上新的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