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有自杀倾向 乐山医生全城寻人拯救生命

2019-08-29 14: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税碧娟) “借助先进信息技术监测到一名叫章华(化名)的病员在网络上发布信息,信息显示其有高度自杀倾向,该病员曾有在你院就诊记录,请协助排查找寻此人,化解其自杀隐患。”昨(28)日上午10点左右,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群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统战部廖志林部长的紧急救援信息。

得知这个消息,引起了易群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并委托在家的医院党委副书记金锋坐镇指挥,组织全院力量组成专项救援小组,建立专项协调工作群立即展开寻找,紧急救援该名病员。一场紧锣密鼓,拯救生命的接力赛迅速展开……

当日上午11点左右,寻找章华的“搜寻令”传达到全院,各个部门立即对2000余名住院病人和相关就诊病人信息排查。很快,医院利用先进的信息系统根据病人曾经就诊时留下的信息,第一时间获取了章华的联系方式。就诊信息显示章华最后一次就诊是在一周前心身医学科,并且确认该病员不是医院在院病人。

“虽然这个病员不是医院的在院病人,但有关信息监测到他有自杀的倾向,在这个时候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易群当即指示组织力量继续巡找章华。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尽快寻找到章华,医院保卫部门同时发起“警医联动”,请求乐山市泊水街派出所协助查询信息。

按照章华在医院就诊时留下的联系方式,金锋与章华本人电话联系后,带领医院心身医学科专家赶往章华电话告知的所在地点。途中,金锋再次与章华电话联系得知见面地点发生变化。救援小组立即马不停蹄赶往新的见面地。到达目的地后,经过简短的沟通才发现,接电话的并不是章华本人而是其父亲,而且章华的父亲对儿子目前的状态不了解,并表示打了几次电话都无法接通,显得万分焦急。所幸,章华的父亲联系上了他的朋友并得知章华可能在乐山某小区住所休息。随即,金锋带队与章华父亲一道前往该住所继续找寻。前往途中,救援小组又请求公安机关利用技侦手段获取章华的地址。

中午12时45分,通过多方协作,该院“章华救援专项工作小组”在乐山某小区找到章华本人。“终于找到你了,小伙子!”一见到这位20出头的帅气的小伙子,带队的金锋激动万分,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他的手热情的寒暄。随后,心理专家开展了心理辅导,章华情绪基本稳定。

“各位专家,章华已经找到,目前经过心理专家现场心理辅导,他情绪基本稳定。”发出这条信息后,救援小组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