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开车多项违法 男子受处罚

2019-08-26 09:09: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夹江男子周某穿拖鞋开车,在成乐高速公路夹江收费站被民警查获。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民警发现,周某竟涉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

当天15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夹江收费站,开展“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整治行动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轿车驶出站口,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摇下车窗时,民警注意到该驾驶员周某脚上穿的是拖鞋。随后,民警要求周某出示驾驶证和临时号牌,周某在副驾驶室内寻找了一番,称没带驾驶证,且神色慌张。民警通过周某的身份信息确认其准驾车型B2E。

经民警反复宣传、询问,周某才交代自己是乐山某4S店的工作人员,在该车未办理临时号牌、未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将车从成都开回乐山。

随后,民警依法对周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实施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并扣留该车。周某面临罚款、记分的处罚,而且驾驶证还将被降级。(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