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民警检查赶紧逃 原来涉嫌非法营运

2019-08-23 10:20:0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面对民警检查,驾驶人赵某某拒绝配合,欲冲关逃离,被民警拦截。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查获一起超员且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当晚10时许,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设卡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在示意一辆“川L”牌照小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人竟强行冲关,欲逃脱检查。民警立即驾车尾随,在不远处的乡村公路将该车拦截。停车后,该小车驾驶人正在匆忙下客。

经调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车上7名乘客全部是从成都东站乘车到乐山,每人缴纳80元至100元不等的车费,而车主兼驾驶人赵某某的车不具备营运资质,涉嫌非法营运,但赵某某却反复辩称自己“未收钱”。经民警了解,赵某某经常往返乐山至成都拉客赚钱,为了多赚钱,此次还不顾安全超员。民警责令赵某某将收取乘客的钱退还,为确保乘客安全,还将乘客进行了转运。

民警依法对赵某某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针对赵某某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该案已移交成乐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