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获中国医学人文最高奖

2019-08-23 09:21:1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宇凡

日前,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65家医院被大会授予2019年“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其中,乐山市人民医院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医院,全省仅有2家。同时,该院心身医学科被授予“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全省仅4个科室获得此称号。

据了解,全国“人文爱心医院”是中国医学人文最高奖,本次评选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参与,经过严格推荐与遴选,全国共有65家医院被授予2019“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110个科室获得“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

人文关怀是医疗服务中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前提,也是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议程。近年来,乐山市人民医院秉承“仁爱济世精诚行医”办院宗旨,将“仁爱”精神始终贯穿于学科建设、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得到社会和行业的普遍认同。具体体现在,对外,以病人为中心,改善就医基础设施,为患者提供良好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减少患者等待时间,关爱困难群众,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同时,组织实施“健康直通车”公益活动,派出主治医师以上专家进社区、乡镇、学校等为民众义务宣讲健康常识。对内,关心关爱职工,开办职工子女暑期“小学生托管营”,解决暑期职工子女的照顾问题,成立了篮球、游泳、舞蹈等18个协会,全面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乐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把人文关怀和优秀的医疗技术紧密结合起来,让病人、医护职工和社会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记者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