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首家“一体化”审批服务企业在银行网点受理并领证

2019-08-22 10:2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21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优一佳天府英才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进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经过半小时的资料登记,就拿到一张由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的营业执照。据了解,这是乐山市中区首家通过银行网点同时受理、审批局通过平台同时审批、最后在网点同时颁发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等多个证照(即“一体化”审批服务)的企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完成所有审批事项并领取证照。这标志着乐山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已迈入“政务服务+金融机构合作”无缝对接、精准联接的时代。

客户领取到营业执照

据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探索开展“政务服务+金融机构合作”审批模式,企业注册登记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可到开通业务办理的银行网点递交企业注册登记相关资料,由经审批局培训后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协助和引导申请人在四川省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和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等业务申请,审批局后台完成材料审核,核准后打印营业执照。企业从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全过程都可以在银行网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一般审批事项从以往的3工作个日压缩到当天办结。除此以外,广大办事群众还可以利用各便民延伸点进行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咨询、自助服务和远程办理相关事项。

客户正在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目前,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已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在与中国银行乐山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乐山分行开展合作,以中国银行乐山王府井支行、中行黄家山支行、工商银行春华路支行、建设银行行政审批局自助服务站等银行网点为依托,企业负责人可选择就近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