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电影《大篷车之恋》发布 用“峨边话”讲活移风易俗

2019-08-22 09:07:3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8月20日,记者从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一部由峨边自主创意、反映该县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公益微电影《大篷车之恋》正式发布。电影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透移风易俗的“那些事儿”,旨在引导彝区群众坚决抵制“高价彩礼”不良习俗,激励该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革除陈规陋习。

《大篷车之恋》是以峨边“文化大篷车”巡演和“双高”治理为背景拍摄的一部微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在大篷车艺术团当团长的主人公阿罗,准备和同在艺术团工作的女朋友乌芝定亲,但遭女方父母索要20万元彩礼。该县移风易俗指挥部工作人员和乡村“德古”调解员多次上门讲政策、说道理,最终做通乌芝父母思想工作,帮助阿罗和乌芝成功定亲的故事。

影片在峨边境内实景拍摄,在观看影片的同时,观众还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彝族文化元素,领略到秀美多姿的峨边风光。(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