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坠河被冲走 警民联手救援

2019-08-20 09:56:0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5日,峨边一男孩不慎坠河,命悬一线。民警和热心群众全力施救,最终将男孩救起。

现场营救峨边公安供图

15日下午3时21分,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新林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铃声骤然响起,一个焦急的声音说道:“有一个8岁的男娃娃在(新林镇)九龙村白沙河电站上游的小河边玩耍,被河水冲走了,你们快来救他!”

放下电话,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当天下午3时许,小男孩觉罗某某(8岁)与姐姐、堂哥等6名小孩在河边玩耍。为拾取被河水冲走的鞋子,觉罗某某不慎坠入河中,因河水湍急,很快不见踪影。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和当地村组干部、电站员工立即沿河滩开展地毯式搜救。终于,有人在距离坠河地点1公里远的渠道边发现了觉罗某某。此时,男孩浑身是伤,已失去知觉。

由于从县城赶来的120救护车还在路上,为了抢时间,大家轮流换手,将男孩抱上警车,拉响警笛,与120救护车相向而行。渐渐地,觉罗某某有了知觉,全身冷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脱下警服,把他包裹起来。

20分钟后,警车与120救护车汇合。经医院救治,觉罗某某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