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乐山上演直升机空中救援大片

2019-08-17 10: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16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消防、医疗、中国人保在绵竹镇嘉瑞大道举行“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直升机救援

上午,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一辆大货车从成乐高速棉竹出口方向经嘉瑞大道往乐山城区方向行驶,行驶至市中区棉竹镇嘉瑞大道(棉竹铺社区外)路段由后撞击同向在前一辆面包车,致面包车失控又撞击右前方停放于路边的一辆货车尾部,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面包车挤压在两车之间,严重变形,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交通中断。

消防正在救援

现场十分危险,接到群众报警后,交警值勤人员、当地派出所、消防救援、医疗救援、警保合作保险公司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此次救援现场,红色救援直升机无疑是最大的吸睛点,救援队员连同伤员和担架通过直升机被迅速运送到医院。据介绍,该直升机系由中国人民保险提供的“空中120”服务,该机可同时救援3名重伤患者,能为患者提供从事发地到院前一系列医疗救助。

期间,乐山交警还使用无人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指挥监控,发挥无人机360°无死角观测的优势,同时配合集摄像和照明为一体的车载移动照明系统,迅速通过4G无线图传将事故现场全况同步传输到指挥中心,同时具备现场录像、回放等功能;防闯入系统能有效保护现场人员安全(一旦有车辆闯入事故现场,现场勘查人员的终端设备将及时预警),将科技手段融入到救援实际工作中。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演练顺利完成,此次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让参演和观摩人员体验到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紧张、有序、安全的完整过程,展现出了整个应急救援系统“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区分性质,妥善处置”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各参与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