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李丰人乐山村欢

2019-08-13 16: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王永春 冉登玉) 8月12日,笔者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红岩村,在“宏荣”科技种植养殖家庭农场,人头攒动,有的村民在采收李子,有的在运送李子,还有游客在果园内采摘体验、品尝、摄影,果园里一片忙碌,一片欢乐。

采收李子

2014年,廖长伍从村民手中流转了150亩土地,开办“‘宏荣’科技种植养殖家庭农场”,种植了115亩李子,有汶川李、半边红、脆红李等品种,最近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期。随着李子的成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我今年71了,外出打工没人要了,有了这个果园,我有空就来挣点零用钱,还能照顾家里,今年我在这果园里干了50多天了”村民李媳莲边采李子边说。

游客园中观光体验

据悉,今年果园将为村民们提供1000人次务工机会。“这个地方海拔位置较高,上市要晚些,果园在大山中,生态环境好,所产的李子口味好,很受消费者欢迎”前来收购的客商说。李子进入采收期后,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休闲,附近的两家村民开设了农家乐,出售自产的腊肉、豆花、蔬菜,受到游客欢迎。

装框待运

廖长伍说,35亩苹果园也挂果了,苹果园下养的跑山鸡也可上市销售了,明年的收入会越来越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