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消防举行大比武 60多名消防指战员现场“抢头盔”

2019-08-12 10: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乐晓轩) 8月9日至10日,四川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2019—A“蓝头盔”选拔比武竞赛,数十名消防指战员在30多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争相追逐一顶蓝色的头盔。

在为期两天的比武竞赛中,64名消防员参加了一人三盘水带连接、60米肩梯跑、单杠一练习、双杠臂屈伸、搬运重物折返、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绳索攀爬、100米负重跑以及业务理论9个科目的比拼。

记者从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处获悉,此次举行“蓝头盔”选拔比武竞赛,其目的就是以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消防救援队伍为目标,围绕战斗力标准,探索建立一套消防指战员“蓝头盔”荣誉机制。这也是乐山消防救援支队为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苦练本领、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率先提出的一项激励奖励机制。

比赛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比赛不分年龄,不分岗位,一律同台竞技,拉通排名,按照积分制取综合成绩,成绩名列第一、二、三名者将会获得一顶“蓝头盔”奖励。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武科目包括14个单兵体技能规定课目和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新下发的科目和乐山消防救援支队创新科目。

我们平时所熟知的消防指战员的头盔都是黄色、红色或者白色,为什么会有“蓝头盔”?记者了解到,获得“蓝头盔”奖励者,将会获得由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定制的“蓝头盔”专属全套个人防护装备,同时还能享受本年度探亲休假延长7天,一次7天疗养,专职队员提高工资档次,享受优先立功受奖,优先晋级、考学、提干、学驾驶,优先任用为队长助理、班长,优先评优评选等待遇。连续5年获得“蓝头盔”者,在乐山消防救援支队工作期间,将一直享受“蓝头盔”待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