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飘扬在抢险救灾的旗帜

2019-08-07 13:1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五通桥区西坝镇民权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军

8月5日晚,暴雨再袭五通桥区。深夜,西坝镇民权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军带领村组干部又开展了新一轮的夜间巡查,瓢泼的大雨让他和其他村组干部眼都睁不开,强大的山洪、倒地的树枝更是让他们举步维艰,巡查中的胡建军等党员干部们不及多想什么,心里念叨的就是村民的安危、财产的安全。

胡建军清理掉落的电缆

经过一夜的巡查,胡建军带领村组干部组织撤离存在滑坡隐患的村民1户5人,巡查发现山体垮塌共9处,其中以九黄路西坝镇民权村凉水井段最为严重,影响也最大,此处垮塌点地处高峰、新春、和平等7个村出行的必经之地,灾情就是考验,灾民就是亲人,如不能在最短时间内疏通,村民无法出行,应急车辆无法出入,后果不堪设想……

胡建军指挥车辆通行

面对困难,村支部书记胡建军同志不等不靠,临危不乱,一面将灾情如实上报,一面就地召开短会,根据民权村凉水井段垮塌的具体情况,提出抢险疏通方案:即第一排险,第二疏理通行,第三全面清理。方案得到了村组干部的一致通过,村组干部分头行动起来。

胡建军指挥清理倒塌的树木

作为民权村的带头人,胡建军同志总是把最难最险的工作留给了自已,面对近200立方的泥石及完全淹没的路面,胡建军庚即在现场设置警示牌,并通过电话联系组建道路清理施工队,在很短时间内,12名施工人员、1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3台转运车就位,开始有条不紊的排危、疏通和清理。现场的胡建军同志带领村组干部一会儿指挥机械排险疏通,一会儿又指挥急需路过的群众通行。经过施工队3小时的努力,截至8月6日10时许,该路段已可单边通行。

胡建军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只是在危险时刻,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只是在默默地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肖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