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夹江党员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

2019-08-06 15: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08月05日18时~06日07时夹江县共出现3个暴雨站点,大暴雨26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歇马乡立新村(237.4mm),暴雨导致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止目前,转移分散安置1381人,全县无人员伤亡。

歇马乡甘溪村村干部清理7社河坎漫水桥桥头淤泥

入夏后多轮降雨袭击夹江,为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夹江县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及应急处置,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洪涝灾害风险,各乡镇、各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严阵以待以临战状态坚守汛期齐心协力织好一张“安全网”。

甘江镇转移受困群众

面对灾情,县委、县政府临危运筹、科学应对,相关县领导分别率工作组到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靠前决策,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履职尽责,迎风战雨,不胜不休。

夹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宾走进居民小区,了解城区内涝应对工作情况

危急关头,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尽最大努力把暴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各责任片区、部门、企事业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到辖区帮助群众组织抢险救灾,恢复交通、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经营秩序。

千佛大道(夹江交警,中的“小黄人”,照亮群众安全出行的道路)

据了解,夹江县华头镇、木城镇等多处塌方,交通中断;歇马、南安乡道路中断,新场镇、马村乡山体垮踏;千佛岩景区万象亭损毁,景区现已关停;内涝301户;电力停运2条线路,停电30个台区,部分燃气管道受损断裂;农作物受灾面积815公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