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物品被暂扣 商贩挥刀威胁被拘3天

2019-08-05 09:21:1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段视频在微信群中流传:城管执法人员在乐山中心城区雁和·浪琴湾取缔占道经营时,一商贩持刀挥舞,边舞边喊“我走”,城管执法人员进行警告后夺下商贩手中的刀。2日,城管部门发布情况说明称,事发7月31日晚,执法人员按创文创卫工作要求,前去取缔占道经营行为,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到该区域进行宣传引导;持刀的商贩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有网友拍摄下了事发过程:傍晚时分,雁和·浪琴湾小区门口,一些商贩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执法人员到达该处后,暂扣其占道经营工具,在暂扣一西瓜商贩的电子秤时,一男子突然持刀挥舞,期间多次大喊“我走”“让我走”。城管执法人员警告其“把刀放下”,随后夺下他手中的刀。

2日晚上,乐山市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乐山城管发布”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据悉,按照市民投诉和前期排查的情况,中心城区凤凰路北段、檀木南街、春华路西段、岷河南街等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特别是雁和·浪琴湾小区外,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通行。针对这一现象,乐山市城管局属地大队多次向该处占道经营商贩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其入市经营,但效果不理想。7月31日19时许,乐山市城管局会同属地派出所民警、特巡警、交警在中心城区错时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巡查至雁和·浪琴湾小区外时,发现仍有6名商贩正在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商贩的占道经营工具。当暂扣赵某经营工具(一台电子秤)时,赵某情绪激动,推倒执法人员,并抽出刀具乱舞。现场执法人员一面劝其放下刀具,配合执法工作;另一方面立即疏散围观人群。最终,赵某被现场执法人员控制,并被送至市中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

据了解,8月1日凌晨,通江派出所依法给予赵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