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旅游商品专家评审会举行 “乐山礼物”呼之欲出

2019-08-03 21: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8月3日,2019年“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大佛景区举行。113件特色旅游商品进入评审,最后的奖项将在9月举行的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揭晓。

2019年“乐山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从6月5日启动,截至7月15日,共征集到123个商家选送的288件旅游商品。其中文创类旅游商品共征集到155件,占征集旅游商品总数的54%;另外,传统商品在包装设计、文化元素等方面均有新创意引入。专家评委初评筛选出了113件特色旅游商品。

本次专家评审会,特邀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四川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穆曦、成都市旅游商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卿捷、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熊火花等专家,对初评出的113件特色旅游商品,根据品牌性、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实用性、示范性等标准进行投票、打分。经过两轮评选后,专家组提出了评奖意见。

评委组组长陈斌表示,本次参评的商品种类丰富,类别均匀,地域性突出,能够代表乐山的物产、文化、饮食、工艺等特点。他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宣传,将这些特色旅游商品的品牌推介出去,同时也要进一步帮助指导企业,在下一步销售、开发中更加注重创新,开发更多更好的商品,让更多人了解乐山。

此次评审会后,入围商品将在市中区和峨眉山景区两地五处,开展为期一周的入围产品图片巡展,并同步开展网络评选。最后的评审结果,将以专家评审占70%,网络评审占30%的比例,综合评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优秀奖数名。颁奖仪式将在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