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组织转移1934人

2019-08-03 15: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2日晚,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席卷乐山。乐山市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分赴全市抗洪救灾一线。

8月3日中午,从乐山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到13点,收到6起灾情、14起险情报告。其中,五通桥区1起灾情、2起险情,沙湾1起灾情,金口河2起险情,峨眉山1起灾情、10起险情,夹江2起灾情,沐川1起灾情,无人员伤亡,主动转移避让1934人。沐川1起灾情实现成功避险,避免12人可能因灾伤亡。

“因部分区域通讯信号不通,相关数据尚待进一步核实完善。”据工作人员介绍,8月3日,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又迅速安排专业人员和干部职工组成小分队进场勘灾核灾,调查核实灾害数据报灾报损,组织指导灾民安全避险、灾后生产自救,坚定灾民重建家园的信心。

2日上午8时,据乐山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气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地灾易发区重点地段等地的相关人员发出预警,要求各地加强动态监测,严格执行“三避让”机制,发现险情时,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让。乐山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动员,以临战状态开展防灾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