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被“挤”上机动车道 垃圾桶被“挤”下人行道

2019-08-02 09:33:5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宇凡

近日,市民热线反映,位于乐山高新区车子镇惠安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影响市容市貌,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7月3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惠安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停了不少车辆,有的把盲道挡住了,有的占用非机动车位,有的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解到,当天正值车子镇赶集的日子,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都较多,而惠安路是双向行驶的两车道,道路两旁均未设置停车位,人行道上只设置了非机动车的停车位,不少车辆直接占用了非机动车位,不仅将原本放置在人行道上的垃圾桶“挤”到了人行道下,还将行人“挤”上了机动车道上。负责该道路清洁的环卫工人称,这条路上乱停乱放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垃圾桶被“挤”下人行道是该条道路上的商家所为,就是为了方便来消费的客人停车。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记者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