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逃犯要“自首”竟是想让耳根子清静几天

2019-08-01 09:43: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见过报假警的,但主动想进看守所的,还是头一次。”7月30日上午,市中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值班室出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一男子谎称逃犯自首,主动要求进看守所。他的理由竟然是想让耳根子清静几天。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突然闯进值班室,对民警说:“我是逃犯,麻烦你们把我关起来。”男子的话让民警感到疑惑。随即,民警对男子进行调查。然而,经多番核对,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

“无缘无故谎称自己是逃犯,其中必有蹊跷。”民警耐心与男子沟通。男子告诉民警,他姓赵,今年39岁,市中区人。近几年来,他与妻子经常因为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而争吵,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有时还大打出手,再加上在外工作压力大,遂产生了来派出所“自首”被拘留几天的想法,让自己清醒冷静一下。

随后,民警又给赵先生的妻子打电话,了解情况。赵先生的妻子说,平日里,她一个人在家务农,照顾老人和小孩。赵先生经常半夜三更才回家,什么家务活都不做,也没有挣多少钱,她实在是忍无可忍。

在了解前因后果后,民警对两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双方均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以后不说过分的话,不做过分的事,互相尊重对方,共同为了这个家一起努力。对于赵某某自称“逃犯”前来“自首”一事,鉴于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予以严肃批评教育。(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