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坐摩托 未戴头盔还牵引车辆被处罚

2019-07-26 10:06:3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近日,一个在国道245线峨边马嘶溪附近拍摄的抖音视频,让网友们看得心惊胆战。视频中,一位乘客倒坐摩托车,没有戴安全头盔,并且用一只手拽着绳牵引另一辆摩托车。

倒坐摩托牵引车辆交警部门供图

有网友向乐山交警部门进行了举报,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顺藤摸瓜深入调查,很快就找到了3位当事人。据办案民警介绍,7月19日中午12时许,万某、石某、张某驾乘两辆摩托车行至国道245线峨边马嘶溪附近时,其中一辆车动力出现问题,乘客张某便倒骑摩托车,用一只手拽着绳牵引后车,另一只手不断地做着手势,被牵引的后车驾驶员石某拍下了抖音视频。

经调查,张某乘坐摩托车时未戴安全头盔、未正向骑坐,鉴于其系未成年人,民警依法依规进行批评教育并减轻处罚,两个违法行为分别处罚5元,合计10元。万某存在使用摩托车牵引车辆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200元。抖音拍摄者石某驾驶摩托车时手离把手、未戴安全头盔,合计处罚款150元,记2分。(记者 谭晓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