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男子走失四年后终与家人团聚

www.scol.com.cn (2019-07-23 17: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2019年7月19日,乐山市公安局组织谢某彬家属前往雅安市名山区将流浪人员谢某彬带回乐山,失踪近四年的谢某彬终于回到了家乡,与亲人团聚。

2015年10月7日,乐山市中区杨湾乡某铸造厂工作人员到杨湾派出所反映称该厂工人谢某彬于2015年10月1日放假回家后,未按时回厂上班,疑似失踪。家属随后到其户籍所在地水口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水口派出所立即启动协查机制,并协助失踪人员家属通过张贴寻人启示、联动本地媒体开展寻找,均未获得该失踪人员的任何信息,查找工作陷入困境。

今年7月,水口派出所副所长王富东在和沙湾公安分局同学的一次闲聊中,得知雅安名山警方正在协助当地民政部门核查一名历年智障失踪人员的身份。王富东获知该情况后,敏锐地联想到辖区内有一名失踪三、四年,年龄相仿的失踪智障人员谢某,虽乐山和雅安相距百余公里,但雅安名山区查找的这名失踪人员会不会就是辖区内失踪多年的谢某呢?

“不论是不是,都要搞清楚”。数年来,已记不清核查比对数量的王富东,又一次满怀信心的给自己打气鼓劲。经主动与雅安名山警方取得联系,经技术比对,该照片与多年前谢某彬的身份证件照相似率达89%。经DNA报告最终确认,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福利院被救助人员就是失踪人员谢某彬。

谢某彬的哥哥动情的告诉民警,自弟弟走失以后,八十岁老母亲天天以泪洗面,因为思念过度,望子归家两年未果后,遗憾离世,母亲两年的守望,四年的艰辛寻找,终于找到了弟弟。

23日,乐山市市中区相关部门、派出所民警以及谢某的亲人,专程前往雅安名山区蒙阳镇福利院,接谢某回家。

经过短暂的喜悦后,谢某彬将面临的是父母双亡、无妻无子以及监护问题,为此,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