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姐家的水龙头用纱布层层包裹 究竟咋回事?

www.scol.com.cn (2019-07-23 09:36: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今年是市民李大姐住进乐山中心城区爱丁堡小区的第5个年头,她家不仅安装了净水器,而且自家的水龙头还用纱布层层包裹,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6日,李大姐告诉记者:“我们两三天就要换一次纱布,因为那个水放出来是黄的,害怕吃了生病。”

李大姐把这个情况发到了该小区业主群,没想到一下子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大家一找物业公司询问情况才发现,原来爱丁堡小区的二次供水竟然没有卫生许可证,大家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了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核实发现,原来爱丁堡小区一直没有办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且国家规定每半年进行一次水质检测,物业公司也只能够提供一份7月才去做的水质报告,这下居民们更是忧心忡忡。

家住爱丁堡小区的李大爷说:“卫生许可证什么都没有,我们喝了这个水以后,担心身体出现问题。”

了解到居民担心情况以后,该支队执法人员现场对爱丁堡小区物业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的通知,要求爱丁堡小区以后要记录好对二次供水箱清洗消毒的记录报告,每个季度必须要公示水质监测报告,并且要把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检测报告等信息全部公示出来。(记者 何思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