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得手后不料连人带车掉进山沟

www.scol.com.cn (2019-07-22 09:07: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了赚钱还债,他竟然伙同同学一起把贼手伸向曾帮助过他的村民……7月15日,徐某还未来得急将偷来的鸡卖掉,就被民警人赃俱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

“赚钱还债”两人合伙偷鸡

当天上午8时许,市民向沙湾区公安分局福禄派出所报警称,在福禄镇农科村103省道线的公路上,全身湿透的两个小伙子手里提着编织袋,东张西望,神色十分可疑。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将两名小伙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小伙子徐某和潘某系同学关系。

其中,徐某是市中区剑峰乡人。2018年7月,徐某初中毕业,没有继续读书。因年纪太小找不到合适工作,便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久前,徐某打游戏欠下几百元外债。今年7月14日,徐某巧遇潘某,两人相约到乐山劳务市场找工作,被中介告知每人要交50元的中介费。

因为身上没钱,徐某提议去偷鸡,一方面他可以把打游戏的欠账还了,另一方面也可以凑钱交中介费。对此,潘某表示赞同,并建议去外地偷鸡。潘某说,几月前他在沙湾区铜茨乡安池村开挖机,曾到村民梁某家里喝水、休息,发现梁某家养了几只鸡。当晚,两人骑电瓶车到梁某家,待梁某入睡后,将5只母鸡和1只公鸡盗走。

在回家路上,因下雨车子打滑连人带车掉进山沟。两人商量后,决定把电瓶车和鸡留在事发地点走路回家,次日一早再来把鸡拿去卖了。然而,7月15日上午9时许,他们还未骑上车就被民警人赃俱获了。

父母离异家庭教育缺失

案发后,徐某的奶奶、潘某的奶奶和父亲及时赶到福禄派出所。

徐某的奶奶告诉民警,徐某从小学习不好。父母离异后,徐某随父亲生活。徐某的父亲长期在外地打工,监护一事就交给了她和爷爷。老两口除了管吃穿住外,对徐某的其他事情并不了解。对于徐某偷鸡一事,她表示会带回家好好教育。

潘某的父亲介绍说,他和前妻离婚后,儿子随他生活。平时,他在外打工,很少管儿子,但还是会联系。直到现在,他都还没有想通儿子是怎么走上盗窃这条路的。希望儿子好好悔改,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目前,梁某的6只鸡全部予以退还。犯罪嫌疑人潘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徐某因未满16周岁,已责令其监护人加以管教。(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