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来了 餐厨垃圾要委托专业公司收运处置

www.scol.com.cn (2019-07-19 09:21: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日前,市城管局向中心城区各餐饮经营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的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并进行宣传。

7月17日,市城管局执法人员上门向餐饮店经营者宣传《告知书》内容,并了解、统计餐饮店日常处理餐厨垃圾的方法,为下一步统一管理提供依据。

《告知书》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应将餐厨垃圾委托专业的餐厨垃圾收运公司收运处置,做到定时定点清运、日产日清,并做好台账记录,严禁将餐厨垃圾交给非专业机构收集处理;各餐饮经营单位应采用单独的容器盛放餐厨垃圾,并做到密闭储存、干湿分离、定期消毒。不得将纸巾、塑料袋、纸杯、筷子等餐厨垃圾以外物品混入餐厨垃圾,也不得将洗涤用水混入餐厨垃圾;各餐饮经营单位应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做到科学处置、防止污染,严禁将餐厨垃圾、餐厨固体残渣或餐厨油水等倒入下水箅、果屑箱和非指定的垃圾桶,也不得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倒入环卫设施。

据悉,城管部门将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乱倾乱倒餐厨垃圾、将餐厨垃圾交给非专业机构等行为。(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