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用实际行动书写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www.scol.com.cn (2019-07-19 09:1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7月17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万鹏龙率省局办公室、财务处等一行赴乐山开展座谈调研,深入了解乐山“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的活动及全局重点工作,并就执法体制改革、职务职级并行提出建议意见。乐山市局局领导、机关各科室以及峨眉山市、市中区、沙湾区、犍为县、井研县等部分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

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市场监管改革现状,分别就综合执法、基层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以及消费维权、质量强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安全监管等方面畅谈体会与建议。调研组一行有针对性地做了指导、交流。

万鹏龙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乐山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乐山局“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优环境、提质量、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抓融合”的工作思路切合实际,“四项”活动、重点工作等扎实有效、成果丰硕。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着‘人少、事多、风险大’的现状,市场监管点多、面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既要管市场主体,又要管市场行为,还要管产品质量;细化‘三定’,注重融合,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万局长指出,本次结合主题教育到乐山开展宣讲、调研,大家畅所欲言,既提问题,也提建议,很受启发;省局历来重视、支持乐山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全省文旅的窗口,希望乐山局“走在全省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