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病人“下手”盗窃财物 男子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9-07-18 09:36: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熊先军  

12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通过天网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该男子多次盗窃医院病房病人财物。

6月20日9时许,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竹根派出所接到分局警务指挥中心110指令:在五通桥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内,有群众手机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向受害人辜先生了解:6月19日23时许,其在医院病房(当日此病房内就只有受害人一名病人)输完液,随后用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会儿小说,没过多久,睡意来了,就将手机放在床头右侧枕头旁,随后休息。第二日早上7时许,当辜先生准备使用手机时,突然发现没有了,经过多番寻找和询问值班护士未果,后报警求助公安机关。

办案民警迅速在案发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逐一甄别排查后,发现在6月20日凌晨3时许,一名形迹可疑的陌生男子进入过受害人辜先生所在的病房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根据医院内部监控发现,该男子离开病房后,驾驶一辆白色长安牌汽车离开。

办案民警通过不懈努力,于7月12日在“天网”的帮助下发现该嫌疑人行踪,经过周密部署,成功将该嫌疑人控制。经查:嫌疑人杨某(男,36岁,住犍为县玉津镇)对其盗窃辜先生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其于7月10日,在犍为县玉津镇中医院住院部盗窃了一部手机和现金1000元的违法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熊先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