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作家小说登上移动阅读平台 《大渡河谷》再吸读者眼球

www.scol.com.cn (2019-07-14 12:19: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亚娟  

自2017年出版长篇小说《大渡河谷》以来,乐山作家张明军这部极具地域特征的近代史小说不仅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还在当当、京东、孔夫子等网站热销,受到读者的关注和热捧。近日,该小说更是登上国内广受欢迎的移动阅读APP——掌阅。

据了解,掌阅一直稳坐中国阅读类APP榜首。近年来,掌阅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手段和分发渠道,打造一系列精品阅读项目,传播高品质高品位作品,让全民阅读借数字阅读变得触手可及。此番登录掌阅的长篇小说《大渡河谷》,是张明军2000年以现实为题材,创作长篇小说《陵南纪事》之后的又一力作。《大渡河谷》立足大渡河畔,将一幅八方移民战洪水、斗天旱、驱瘟疫、通航道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读者面前,其立体多元的场景再现,丰富生动的人物造像,让人不忍释卷。

“《大渡河谷》根据荒莽的河谷地域写来,又与中国的大革命相连接,把一百多年前大渡河谷的社会环境栩栩如生地描写出来。正如作家所说,它既是一部文学的书,又是一部历史的书,一部地理的书,一部民俗的书,还是一部指导旅游的书。”看过《大渡河谷》之后,读者纷纷为该书留言。而此次从纸质书转战电子书平台,张明军表示,希望有更多人的读者走进《大渡河谷》,感受一段河谷的人文传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